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 壮大五大产业基地

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0亿元,占GDP比重超45%

2018-06-05 23:3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瞄准三大领域产业

  加快电子信息制造业“增芯强屏”

  数字福州发展,离不开产业和项目支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我市引进落地了一大批数字经济大项目、好项目,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众多签约项目,为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发展重点,《行动计划》提出,我市将加快电子信息制造业“增芯强屏”、补链强链,即重点推进半导体芯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三大领域产业发展,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量级。

  增强半导体芯片综合实力。积极布局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和特色工艺制造,提升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的总体水平和能力,同时加快发展碳化硅等先进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重点推动已列入国家集成电路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的福顺晶圆项目建成投产,推动已建成的福顺微电子、福顺半导体、合顺微电子等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工艺改进,推动高意碳化硅、熔城半导体等新增项目加快建设。到2020年,在我市形成完善的集成电路制造产业链和在第三代半导体前沿材料上的优先布局。

  构筑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推动以柔性面板(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发展,重点加快福州京东方二期柔性面板项目建设,推动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兴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量产,华映科技打造触控模组一条龙产业链,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发展。到2020年,在我市构筑国内领先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发挥产业规模集聚效应。

  加快终端产业转型升级。抓住5G、智能化终端、卫星应用、军民融合等机遇,加快提升网络通讯、显示终端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到2020年,不断丰富完善我市智能终端产品种类,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此外,我市还将全面推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优化升级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化,推动大数据、物联网、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发展,真正形成“软”“硬”双支撑发展局面,成为引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