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严防在校大学生当高考“枪手” 严格请假制度

2018-05-29 07:3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高考即将到来,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大学生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我省将严格大学生请假制度,没有特殊理由,高校在校生在6月7日、8日两天不准请假离校,严防在校大学生参加高考替考。

  通知要求,各高校在高考期间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跟踪管理,实行每日摸查,逐一掌握学生动态。对校外集中实习的学生,通过实习指导教师进行逐一清点、核查。对经批准请假离校或单独在外实习的学生,要在高考开考半小时后与学生电话联系。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一查明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入调查核实并立即上报。

  对违反学校规定,擅自离校或参加高考替考的“枪手”学生,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高考期间,省教育厅将对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管理不严、工作不负责造成替考舞弊的高校,除追究替考者责任外,将严肃追究相关高校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