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渔业周·渔博会6月1日开幕 布展规模达6万平方米

2018-05-29 07: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我市举办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以下简称“本届展会”)新闻发布会。本届展会将于6月1日~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布展规模达到60000平方米。渔博会展区设主题形象展区、国际展区、海鲜食材展区、海洋与渔业人才展区、水产加工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台湾展区、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等十大展区。

  亚太水产养殖展独立设置展区,展品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到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

  目前,已有西班牙、美国、挪威、澳大利亚、南非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535个展团或企业注册参展,境外展商占比达到22%,省外展商占比达到41%。本届展会总展位数有2482个,届时将有超过10000名专业人士前来参观采购。

  值得一提的是,在继续举办金鱼文化节、鱼丸节、鲍鱼节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将举办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邀请国内四大流派的金鱼养殖企业以及来自全球重要金鱼产区的金鱼养殖企业参加。大赛设置21个组别的单项冠、亚、季军,另设兰寿王、全场总冠军奖各一项。

  首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将是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参与地区最广的国际性金鱼比赛。届时,逛展市民除了可以欣赏到红白兰寿、珍珠鳞、熊猫蝶尾、琉金等传统品种金鱼外,还将看到首次亮相的北京宫廷金鱼——“宫鹅”“王字虎”。

  展会期间,中国渔业协会将授予闽侯县“中国金鱼之乡”称号,并为福州“中国鱼丸之都”“中国鳗鲡之都”“中国金鱼之都”进行复评授牌,福州渔业品牌之都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在展区规划上,本届展会将贸易交易展区与大众消费展区分馆设置,4号、6号、7号、8号馆以经贸洽谈为主,6月1日仅对专业人士开放,6月2日部分展区向社会公众开放,6月3日全馆开放,以营造良好的贸易洽谈、招商引资和交流合作环境。

  此外,5号馆以福州金鱼、休闲渔业、台湾休闲渔业食品等展示为主,6月1日~3日持续对大众开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