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在榕举行 共60支篮球队参加

2018-05-28 07:5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在榕举行 共60支篮球队参加

小勇士队的队员带球上篮。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26日,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福建福州赛区)在福州英达沃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福州市及周边地区一共60支少年儿童篮球俱乐部及培训机构参加。

  “小篮球”项目是中国篮协重点推广的少年儿童社会体育项目,为满足和适应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篮球运动的需要,促进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厚植中国篮球人才根基。

  记者在现场看到,赛场由两块完整的正规篮球场组成,12岁以上使用其中一块完整的篮球全场。而12岁以下的则使用半块篮球场地,并架设小型篮球架,使用小号篮球,采用专门制定符合12岁及以下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规则来开展少年儿童篮球运动。

  在昨日的决赛赛场上,以金山小学校队为班底的EnergyTeam队在决赛中以28∶24力克蓝袋鼠青训联盟队,夺得U12组的冠军,来自马尾体育馆的青英队和小勇士队并列第三名。在U10组决赛中,蓝袋鼠青训联盟队以16∶10战胜胜天篮球一队,夺得这个组别的冠军。

  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福建福州赛区)由中国篮协主办,福建省篮球协会承办,福州体育科技园、福建英达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谈及发展“小篮球”项目的初衷及此次赛事的目的,福建篮球协会主席方大川表示,实施“小篮球”发展计划,目的是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从娃娃抓起,大力普及推广小篮球运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在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形成完善的人格。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