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个月连续3家装修公司倒闭 家装业惊现“跑路潮”

2018-05-25 00:0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1个月连续3家装修公司倒闭 家装业惊现“跑路潮”

  福州泥巴公社已人去楼空。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前不久听说苹果装饰公司卷款跑路,没想到泥巴公社居然也跑了,都交了65%的装修款了!”5月19日,市民陈小姐来到台江华辰远祥大厦泥巴公社装饰公司,却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

  5月初,福州苹果装饰倒了;中旬,福州柠檬树和泥巴公社装修公司接连关门,业主装修停工。据不完全统计,这波“跑路潮”波及数百人,涉及金额数千万。

  一月内3家装修公司接连倒闭

  23日上午,记者走访位于华辰远祥大厦的泥巴公社发现,通往10层的电梯已停运,物业公司表示,前两三天,几十名业主、材料供应商等围在公司楼下讨说法,但没有结果。位于该公司旁的后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几天陆续有业主报警,因为属于经济纠纷,他们已将案件转给台江经侦大队。

  有着同样遭遇的林先生表示,初步估计,在泥巴公社交了意向金或签订合同的有100多户,涉及金额起码有几百万。

  距泥巴公社不到20米的福泰华庭大楼2楼,是5月初倒闭的苹果装饰公司的办公点,公司已被愤怒的业主搬空,招牌已经被拆,目前,正在装修入住的是一家皮肤诊所。

  提到苹果装饰,物业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物业费还欠着我们两三万!”李女士说,苹果装饰倒闭早有端倪,今年春节过后,原来的李姓经理就辞职了,换了一个姓邓经理,有职工抱怨公司已拖欠3个月绩效工资,“五一”假期过完,公司的负责人就不知去向,闻风而来的业主、供货商每天络绎不绝。

  同时跑路的还有位于仓山观海路的柠檬树装饰。福州的聂先生表示,去年跟福州柠檬树签订合同后,前后付了10多万元,但装修进度一拖再拖,水电还没做完就联系不上公司的人了。据维权业主反映,估计福州柠檬树涉及纠纷的人数有500人,拖欠装修业主、供货商、装修工人和员工的费用约3000万元。

  倒闭企业均出自“苹果系”

  进入福州不到2年

  记者查询得知,包括泥巴公社、苹果装饰、柠檬树等品牌均出自全国家装连锁集团“苹果装饰集团”,总部位于湖南长沙。

  据悉,苹果装饰集团成立于2003年,2011年开始向全国扩张,旗下子品牌包括泥巴公社、柠檬树、苹果装饰、米兰大宅设计会所、淘家馆、丁丁花园、猫舍装饰等,是一家庞大的“家装帝国”。

  值得一提的是,倒闭的这3家企业中,柠檬树去年12月底才正式开业,福州泥巴公社成立于2017年5月,福州苹果装饰则成立于2016年8月,进入福州均不满2年。特别是柠檬树和泥巴公社,都是去年才进入福州市场。

  记者从其他媒体报道得知,目前苹果装饰集团的总部也已人去楼空,记者登录苹果装饰集团官网发现,董事长李齐就苹果装饰倒闭发表了声明。

  据李齐表示,事情爆发的导火索是武汉苹果装饰卷入合同诈骗案,引发全国性的挤兑和资金链断裂,在信任危机下,最终引起苹果装饰集团全国各子品牌上百家店面停止运营。而深层次的原因,则跟公司盲目扩张、以产值为提成的薪酬体系、集团联邦制的管理模式有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