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海为媒 福州“蓝色”朋友圈越来越大

今年“5·18”参会国家和地区77个,比上届增加18个

2018-05-24 07:3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陈暖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共吸引了7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在参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上,比上届增加了18个。

  盛会“海丝”特色凸显。作为三大板块之一的“海丝联通”部分,设置3个展区,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和“5·18”的主宾国——泰国展区,以及3、4号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不仅有展品,还有传统民族服饰、表演等特色文化展示。

  目前,福州市远洋渔业企业已在毛里塔尼亚、印尼等国投资兴建了5个境外远洋渔业综合基地,数量和规模均居福建首位。“许多参展商的商品都是按集装箱为单位运来,大家都非常看好这次盛会。”柬埔寨展位负责人说。

  多场与海丝有关的对接会也在“5·18”现场举行。第十三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就吸引了国内的近百家企业与来自海丝沿线国家的60多家采购商。

  “我期待和福州这样发展迅速、历史悠久的城市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印尼雅加达特区副省长苏坦托·索霍多表示,雅加达与福州都是港口城市,希望未来双方能开展基于海洋经济的合作。

  17日,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五大洲,近百名创始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创建立足亚太区、面向全世界的海上合作平台,共建包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蓝色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促进世界沿海城市和组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福州的朋友圈已覆盖六大洲。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主席宋敬武说,自古以来,福州就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占有重要位置。如今的福州,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也表现得十分突出。

以海为媒 福州“蓝色”朋友圈越来越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