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暗访网红店排队充场:12小时当托排队10次(图)

2018-05-22 15:57:48  来源:长江日报
  

暗访网红店排队充场:12小时当托排队10次(图)

  【社会学家、餐饮协会、律师等各方专家说法商家不应用噱头和虚假宣传来取胜】“充场”成为“网红”店的营销方式,但这种方式是否可取呢?华中师大社会学专家梅志罡分析称,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往往口碑能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而雇人排队,极大影响了路过的潜在消费者的决策,甚至吸引了一些非目标消费者,让这些消费者因为好奇而购买。商家应该把重点放在产品和服务质量上,而不是用噱头和虚假宣传的方式来取胜。武汉餐饮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消费者的从众心理很多时候是有效的营销,大家会以为排队长的店一定就是不错的店。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后,还是需要靠产品和服务说话。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国振律师认为,此种行为应该属于欺诈。对于雇“托”排队这种失信行为的处理,国家工商总局《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雇佣他人等方式进行欺骗性销售诱导,否则,可依照相关法规予以处罚。监管部门要负起责任来,应将“雇托排队”纳入监管范畴。同时,他还提醒消费者也要擦亮双眼,不要盲从,对于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要及时举报,维护自身和他人合法权益。长江日报记者随后拨打了工商投诉12315消费者热线进行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对小吃店雇佣人进行排队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是否涉及违法,将由执法人员到现场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