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通报一批违规药店和医院 不少是“名牌”

2018-05-22 07:3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市政府网站发布了一批药店和医院违规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涉及康佰家、扬祖惠民、宜又佳、回春、康利达等多家知名连锁药店,以及仓山白湖亭医院、鼓楼慈爱综合门诊部、医博肛肠医院等医疗机构。

  具体通报内容可登录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政务公开”页面→“通知公告”专栏→“医疗卫生”子栏目查询。

  鼓楼慈爱综合门诊部:存在将原有的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内的医疗服务科室变更为美容医疗服务科室和未及时、准确、完整提供相关材料等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终止其医保服务协议。

  鼓楼区达明药店、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十七分店、福建省扬祖惠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鼓楼区鼓东路分店:存在将食品套用其他项目刷卡结算的情形,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对上述3家零售药店分别扣9分并暂停医保结算10个月,拒付相应违规费用。

  晋安区星辰医药商店:存在将食品套用其他项目刷卡结算的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对其扣9分并暂停医保结算9个月。

  福州医博肛肠医院:存在住院人员超核定床位数、挂床住院、管理混乱等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暂停其住院医保结算9个月,并拒付相应违规费用。

  晋安区茶园街道站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医疗收费与病历、医嘱不符和未备案医师冒用其他医保医师代码信息传送医疗费用等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暂停其医保结算3个月。

  仓山白湖亭医院:存在提供虚假预缴金凭证、收费项目与实际操作不符、违反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暂停其住院医保结算3个月,并拒付相应违规费用。

  仓山区太平洋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虚开理疗处方、串换医保项目、未按规定登记理疗项目等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暂停其医保结算3个月,暂停责任医生林雪容医保处方权3个月,并拒付相应违规费用。

  福建宜又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二十二分店:存在将医保网络连入互联网的违规行为,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暂停其医保结算3个月。

  福州回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祥康大药房、福建省康利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五分店、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十五分店等3家药店,出现“冒卡结算”问题2次,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决定对其分别扣3分,暂停医保结算1个月,拒付相应违规费用。

  此外,40家存在未如实传送参保人员购药信息等违规情形的定点零售药店,将被集体约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