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余闽港企业一对一洽谈 不少特色港味近期入榕

2018-05-21 23:0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百余闽港企业一对一洽谈 不少特色港味近期入榕

曾伟(右)与陈永庄面对面洽谈。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21日下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8室座无虚席,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在此举行。我省近百家知名商超、供应链企业,与16家香港企业一对一洽谈,寻商机、谈合作、促发展。目前,已有不少港企与闽企达成初步意向,很多“港味”特色商品可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福州市场。

  下午近2时,对接会还未开始,香港王子食品集团的创始人曾伟就忙开了。作为扎根香港30多年的知名品牌,他的各种酱料商品为香港、澳门大型酒店和餐饮业供货,市场占有率高。与他洽谈的闽企负责人一波接着一波。“内地消费市场十分广阔,我希望借助‘5·18’平台找到合作方,让福州市民品尝到来自‘美食天堂’的美味。”曾伟说。

  福州本土企业心蓝天董事长陈永庄为高效对接做足了功课。16家港企中,有一半被他列入意向接洽名单。对接会现场,他按照名单一家一家对接。“我们正在搭建数字化‘菜篮子’平台——517新鲜网,采用全球产地直采的形式,降低商品中间流通环节费用,为社区居民提供配送到家的服务。”陈永庄告诉记者,目前平台已经上线近8000种商品,其中进口商品约1000种,但香港商品较少,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让更多的香港品牌商品进入福州市民的生活。

  诚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一家专营各类高质量硅胶制品的企业,研发和生产的硅胶制品以婴幼儿、厨房用品为主。“公司以前主打欧美市场,内地市场开拓较少。这是公司首次参加‘5·18’,主要想借助平台了解并打开内地市场。”公司业务经理陈方珂说,对接会举办不久,他就对接了8名意向客户,效果非常好。

  活动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18”,贸发局首次设立香港时尚馆,带领115家香港企业来榕寻商机,推广超过130个品牌的优质产品。参加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的16家港企涉及食品、家居、电子、日用品、保健品等香港特色行业。

  本次商贸对接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百余闽港企业一对一洽谈 不少特色港味近期入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