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日傍晚榕城两小时监测到雷电79次 气温急降10℃

2018-05-21 07:3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20日傍晚榕城两小时监测到雷电79次 气温急降10℃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雷雨将至,榕城乌云密布。记者 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榕城午后最高温达33.6℃,傍晚一场雷阵雨后,气温下降到23℃左右,降幅达10℃,让人感觉凉爽许多。气象部门提醒,今后几天福州出现雷阵雨的概率很大,公众出行要记得带上雨具。

  昨天榕城天空云团增多,虽然高温没有再现,但整个城市还是有些闷热。监测显示,昨天午后福建上空逐步发展出了雷雨云团,从福州全市范围看,16时前后,闽清上空最早发展出大范围的降水云团,云团随后逐步扩大,由西向东、由北向南压下来。不到18时,榕城已是乌云压城,天空早早地就昏暗起来。随后隆隆的雷声由远处传来,局地狂风大作。眼看雷雨即将来临,大街上行人们加快了脚步,躲避即将到来的大雨。

  昨天榕城降水最早从晋安区开始,八一水库局地一小时雨量就达到20毫米,榕城乌山气象站一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昨日的雷雨区基本横扫了整个福州,对各地缓解气象干旱非常有利。昨天雷雨时,榕城电闪雷鸣,从17时30分到19时30分,监测到榕城雷电次数达79次。

  气象部门提醒,雷阵雨天气未来几天可能还会出现,大家要注意防范。由于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几天福州不会有高温天气,但雨水会增多。从全省看,今天全省气温仍较高,中南部地区部分可达36℃~37℃。未来10天,全省各地都是多雷雨天气,公众要注意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