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郭宅周边旧改项目涉迁户赶着签约 签约量不断增加

2018-05-21 07:3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李锦清 陈建国
  

郭宅周边旧改项目涉迁户赶着签约 签约量不断增加

根据涉迁户申请,水电组人员正在拆除电表。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昨日的仓山区郭宅周边旧改项目征收指挥部,迎来了项目一期第一次抽签的签约截止日。涉迁户进进出出,不少人赶着签约,昨日的征收指挥部就一个字:忙!

  为了应对这一波签约高峰,在烟台山征迁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指挥长坐镇指挥,镇村、房屋征收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各自队伍驻守现场。昨日郭宅周边旧改项目征收指挥部更是将服务时间持续到24时,镇村工作组干部和两家房屋征收公司全员上阵。烟台山征迁指挥部上下一心,为涉迁户提供人性化的征收服务,签约量不断增加。

  涉迁户赶着签约

  水电组拆表忙

  “今天是第一次抽签的最后一个签约日,大家都忙着办理拆表和封房手续,征收工作人员很忙,早知道应该早点签约。”昨日在郭宅周边旧改项目征收指挥部水电组办公室的门口,正在等待水电工的涉迁户杨先生这样说。记者昨日上午10时见到电工陈师傅时,他已经帮七八户涉迁户拆了电表。“天气这么闷热,一直在外面跑,确实非常辛苦。”对于征收人员的工作,涉迁户严先生给予了理解与支持。

  19日和20日恰逢周末,是第一次抽签的最后两个签约日,赶着签约的涉迁户不少。为了方便涉迁户办理签约手续,征收指挥部水电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特意增加了水电工,加快了工作节奏。据了解,仅19日一天,根据涉迁户申请,水电组拆除电表87台、水表73台,当日的业务量大约是平时的4倍。

  征收服务人性化

  签约量不断增加

  记者昨日在征收现场看到,为了帮助涉迁户更快地办理拆表封房手续,水电组和封房组“联合行动”,当涉迁户有需要时,同时到涉迁户家中提供服务。

  “水电组拆表人员和负责封房手续的工作人员,同时到涉迁户家里办手续,这样就能节省时间,让涉迁户少跑腿,感受到征收服务的人性化。”封房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随着征收服务人性化,郭宅周边旧改项目签约量也不断增加:5月15日签约量突破300户,5月17日签约量突破400户,到了5月19日,签约量已经突破500户。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9日,郭宅周边旧改项目一期封房率超八成,签约率已经达到40%。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