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揭牌 打造国际著名旅游地

2018-05-19 23:1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19日是“中国旅游日”。由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福州日报协办的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揭牌暨“追梦新鼓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鼓岭万国公益社广场举行。鼓岭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填补了我省这一国家级旅游品牌的空白,将进一步完善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全域旅游建设步伐。

  鼓岭是全国唯一近郊避暑胜地,度假区内空气清新,长年适合休闲度假,旅游资源类型丰富,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兼蓄并重,拥有鼓山摩崖题刻、龙瑞千佛陶塔等国家级文保单位,以及福州茉莉花(国际农业非遗)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进一步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档次和品位,2012年起,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鼓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鼓岭全面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游客数量逐年上升。2017年,鼓岭接待游客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0%。今年1月,鼓岭成功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在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避暑旅游度假目的地同时,鼓岭旅游度假区大力开发红色资源,探索建立度假区红色领航党建联盟。揭牌仪式上,领导嘉宾为红色领航党建联盟的10支“信天游”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度假区内6家山庄授予“党员诚信山庄”牌匾。

  “鼓岭作为我市生态度假龙头项目,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有效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我省旅游产业整体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岭将与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等一道,实现我市旅游产业的多轮驱动,这对拉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成果,扩大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鼓岭旅游度假区启动了为期3年的全面改造提升计划,努力将鼓岭打造成为中国避暑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外(美)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佛教禅宗文化重要道场和福州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继武夷山、鼓浪屿之后的福建第三个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

  “我们将继续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通过完善度假区各类规划修编,加强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开展风貌综合整治及违建整治,扩大品牌宣传推介等,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鼓岭(鼓山)改造3年大变样’工作目标。”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鼓岭改造提升计划包括加快推进污水二期、鳝溪至过仑弯道改造,嘉湖生态停车场、品牌民宿打造,鼓岭(鼓山)绿化全面提升,鼓山登山古道、鼓山绿道、牡丹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此外,还将继续举办山径赛、中秋国际诗乐会、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方位补齐水、电、路、污水、通信等各类基础短板,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充分挖掘鼓岭文化,深化诚信鼓岭、生态鼓岭、文化鼓岭、活力鼓岭、传奇鼓岭、安全鼓岭建设。

  19日,鼓岭各分会场还举办了“鼓岭国际邮政”文化交流分享会、福州日报小记者鼓岭植物分享会等“追梦新鼓岭”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