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启动“中国旅游日”活动 打造旅游主题地铁站

2018-05-19 13:1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榕启动“中国旅游日”活动 打造旅游主题地铁站

路过游客被邀请参加趣味魔术表演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福州人民好热情,这样的活动拉近了我跟福州这座城市的距离,很不错,玩得很开心。”5月19日上午,在福州地铁东街口站站台上,外地来榕游客范女士在被邀请参加完趣味魔术表演后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福州地铁合作,共同举行了2018“中国旅游日”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主题,精心设计、创新打造了全省首个旅游主题车站,以“放心游福州·优质旅游年”为核心,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打造“放心、舒心”的优质旅游环境。福州市旅游协会还宣读了《福州市旅游行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承诺书》,以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旅游市场,强化行业自律,促进旅游行业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台与往常不大一样,只见十二根站台立柱穿上了“新衣”。“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吉祥物茉茉与莉莉、永泰的菜篮公、仓山的田螺妹妹、天泽奥莱时代的巧克以及严复、林则徐、林徽因等福州名人的卡通形象纷纷出现在东街口站的站台立柱上,“萌”趣十足。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由三角梅、茉莉花、榕树叶等造型组成的充满福州元素的异形包柱,营造了浓厚的“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的节日氛围。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介绍,福州是一座非常优秀的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非常希望全国各地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游客能到福州来,做个有福之人、感受有福之州。此次在福州地铁站用福州的元素包装宣传,把福州元素、海丝元素通过这次宣传,介绍给广大市民跟游客,加深对福州旅游的认识。在今天中国旅游日之际,推出古韵古都游、美丽乡村游等四大版块、50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遇见福州”的微信公众号发布。

  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17日的每个周末,市民在东街口地铁站地下二楼候车区都可以看到创意快闪表演。后续,来自贵安新天地、索佳艺陶瓷文创园等福州重点旅游景区的表演团队,以及优秀的民间文艺团体、志愿表演者将在东街口地铁站站台为市民、游客倾情演出包括无伴奏合唱、古筝演奏、趣味魔术及流行舞蹈等。

  此外,今年福州市旅发委开展“放心游福州 优质旅游年”,并于5月19日启动网络抽奖互动活动。市民、游客往来“东街口地铁站”时,可扫描站台立柱上的“放心游福州 优质旅游年”二维码参与线上抽奖,有机会获得由福州市旅发委送出的福州特色旅游伴手礼,包括镇海楼地铁纪念票卡、花窗赐福活页本、福州城市马克杯、钥匙扣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