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拓合作新时代 城市联谊结硕果

——专访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嘉宾

2018-05-19 11:16:48  来源:福州日报
  

  法国敦刻尔克副市长让·伊夫·富勒蒙:

  两座城市的友谊硕果

共拓合作新时代 城市联谊结硕果

  让·伊夫·富勒蒙

  “每来一次福州,好感度就多加一分。”法国敦刻尔克副市长让·伊夫·富勒蒙谈起三次来榕经历时说道。

  敦刻尔克是法国第三大港口,在富勒蒙看来,敦刻尔克与福州存在着许多相似点。“都是海边的城市,拥有大型的港口,注重发展海洋经济、物流,有着良好的海上基础设施和专业设施。”相似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这样的“缘分”开启了两座城市间的友谊。2016年,敦刻尔克与福州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

  此后,敦刻尔克与福州的互动更频繁了。2017年3月敦刻尔克城市共同体代表团来到福州。4月,分管经济的副市长再次率团前来。2017年11月,敦刻尔克代表团来榕参加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今年4月,福州市经贸和友好交流代表团赴敦刻尔克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与敦刻尔克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现在敦刻尔克市已有一些高中,开设了中文课程。今年的‘福州日’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敦刻尔克市民参加。”富勒蒙表示,城市之间的交流面正越来越广。作为交流成果,还有不少集装箱货轮,往来于敦刻尔克和福州的大型港口,为两地的贸易作出贡献。富勒蒙还透露,目前已有福州的企业与敦刻尔克港口达成了合作意向。

  富勒蒙说,福州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突出环保意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这一点与敦刻尔克不谋而合。“两个城市间有更多的话可以说,更多的合作可以深入。”

共拓合作新时代 城市联谊结硕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