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长腿”民警巡村日行2万步 孕妻住院也没空陪

2018-05-18 08:0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熬夜加班是常事

  孕妻住院也没去陪

  民警熬夜加班是常事,但是柯达“超长待机”,同事都不得不佩服他是硬汉。

  黄山村不仅外来人口多,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靠近举办大型活动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每当那里有大型活动,柯达就会进入“超长待机”状态。

  4月17日,临近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的日子,柯达的妻子怀孕35周,因为羊水少、血糖高而住院。柯达深知人手紧张,他负责的辖区又是核心区,因此没和领导说起妻子的事,每天照常上午7时上班,坚持到晚上10时才下班,然后去医院陪护妻子。

  “他白天忙得吃饭都是站在街边,到了晚上在医院也没法休息。”柯达的同事介绍,那个时候柯达需要一个人带40个保安,24小时做好安保工作,就算夜里他也要接收工作信息、分配任务,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就这样一连10天,直到妻子出院,柯达也没有请过一天假。

  “大长腿”实力抓贼

  习惯为“小事”奔波

  柯达从小就想当警察抓坏人,如今当起了社区民警,工作内容很多都是家长里短,但是耽误不了他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

  上个月,黄山村发生3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案值虽小,仅为两三百元,但好端端的电动车被人偷走电池,搁在每个受害者身上都是火大的事。

  根据“小案速破”的精神,从5月初开始,柯达直接把派出所当成家,每天凌晨他就带着保安在村里巡逻,直到三四点才下班。

  5月7日凌晨2时,柯达在村道巡逻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刚要上前盘查,男子撒腿就跑。不过,那名男子怎能跑得过有着大长腿的柯达。在这场小巷“追击战”中,柯达抓住那名男子,人赃俱获。次日凌晨,柯达再次在村道抓到一名盗窃电池的小偷。

  没有刑警的“神勇威风”,没有特警的“惊心动魄”,社区民警柯达习惯了为老百姓的“鸡毛蒜皮”奔波忙碌,他觉得“有着沉甸甸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