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暑期学生票全面开售 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

2018-05-18 07:2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暑期学生票已全面开售,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电话预订暑假学生火车票;也可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购取车票。

  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从5月3日开始可以购买6月1日学生票和普通旅客车票;5月10日可以购买6月8日车票,以此类推。

  据福州火车站介绍,一年有2个时间段可以享受学生票优惠:暑假6月1日~9月30日,寒假12月1日~3月31日。其中,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享受半价优惠。硬卧票价为全价硬卧票价减去所含硬座票价×50%。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享受7.5折优惠。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

  学生票乘车优惠面向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且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此外,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