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廖俊波生平事迹展明日在福州展出 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8-05-17 15:57:5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17日讯(记者 郑思楠)今日,记者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获悉,为了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为了迎接第41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廖俊波生平事迹展》将于明日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研究会承办。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分为“人民公仆”、“时代楷模”、“永远怀念”三部分,向观众讲述了廖俊波同志的成长经历、工作业绩和崇高品质。展览预计展出6个月。

  廖俊波,1968年8月出生于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3月18日不幸因公殉职。生前曾任政和县委书记,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入党25年来,廖俊波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出身于普通家庭,当过中学教师、乡镇干部,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孕育出亲民爱民、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他敢挑重担,历经的总是最苦最难的岗位,以“背石头上山”的信念和干劲闯出一片新天地;他廉洁奉公,常年奔忙在项目开发工作一线,从不利用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廖俊波因公殉职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追授廖俊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