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负重托牢记使命 聚力发展情暖陇中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2018-05-16 23:34:06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蔺泽华 张铁国
  

不负重托牢记使命 聚力发展情暖陇中

福州企业家在定西考察。记者 张铁国 摄

  定西日报记者 蔺泽华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对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安排部署。2016年11月,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确定由福州市对口帮扶定西市。

  福州与定西,一个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战略支点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一个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两个在地理上遥遥相望的城市,因“使命、责任、帮扶”而紧紧地交融在一起。

  合力攻坚聚力发展

  “如何开展协作”这一课题,被福州、定西两市迅速提上议事日程,多次派出党政代表团相互进行考察和磋商,将扶贫协作一步步引向深入。2016年11月以来,两市党政领导带队先后开展互访对接10多次,召开联席会议6次,双方成立了协作领导小组,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春风一夜携雨至,吹开遍地向阳花。2017年,福州紧盯定西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聚焦精准协作,在生态扶贫、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全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9829.81万元,吸纳3567名劳动力在福州稳定就业,实施帮扶项目52个,受益8600多户3.34万人,带动1232户5433人脱贫。在福州市的倾心倾力帮扶下,定西市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解决难中之难,取得了显著的脱贫成效。2017年定西市减贫9.8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91%。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