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本周末举行

2018-05-16 19:4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礼林)来自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消息,福建省2018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9日-20日举行。全省报考26083人,在九个设区市设置10个考区、17个考点,95个面试场次。

  据悉,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分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10个科目;中学(含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外,新增心理健康教育、俄语、日语科目。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主要结合面试进行考查。报考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的考生在面试时请携带与报考专业相应的教材到考点报到。

  本次面试成绩将于6月19日公布,考生可通过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下载、打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教育考试,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应考,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和处理,并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的相关规定,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