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出定制巴士 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下单

2018-05-16 15:5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5月16日讯(记者 朱榕)每日上下班,没有直达公交,打车太贵,开车停靠难,是不是让人心急火燎?别急,今日起,市民通过“掌上公交”APP,就可以根据通勤需求定制公交了。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为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及提高公交车辆运行效率,福州公交集团与“掌上公交”APP平台开展合作,推出福州公交集团定制巴士业务。

  据市公交集团介绍,经过前期筹备,定制公交平台已于5月15日上线,开展线路预购票征集。福州公交集团首批设计规划了6条定制线路,旨在满足上班族、学生等群体的通勤需求,包括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台江广场、上街大学城-火车北站、软件园-台江步行街(单向)、高新区海西园-白湖亭、高新区海西园-公交仁德站、祥坂公交站-马尾青洲公交站。先期运营时,福州公交集团将配备常规的新能源公交车型(可通行公交专用道),采取一人一座、快速直达、停靠个别客流大站的服务方式,一票制5元。

  市道管处公交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区扩大,一些大型CBD、工业园区或者偏远校区有强烈的人员通勤需求,开通往返定制巴士,能实现快速直达,比高峰期乘坐公交车快,受到很多市民欢迎,特别是定制校车的投用,大大降低了私家车出行率,一辆10米长巴士可提供40个座位,可替代40辆私家车出行。

  有意向体验定制公交线路的市民朋友,可通过下载“掌上公交”APP,使用个人手机号码注册,进入“定制公交”选项下的“待开通班次预购”模块参与预购票(现平台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这6条定制公交线路征集完成后,福州公交集团将选取预购票数达到本班次总票数(27票~30票)的70%及以上的线路班次上线运营,市民可按月购买,也可按天购买,购票截止时间为开车前24小时。对于已接受乘客预付款30日后,仍未能开行定制公交线路的,将予以全额退款。

  市公交集团表示,用户可通过“掌上公交”APP中“意见反馈”模块进行定制线路的需求提交,可选择所需的上车点、下车点、出行次数、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等。用户还可填写所需要的出行日程,以及行程的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进行个性化定制。如果有其他需求或建议,用户还可在留言栏里进行反馈,公交集团将定期收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新增、优化定制公交线路(因系统问题,意见反馈功能暂不支持苹果IOS系统)。

  怎么在“掌上公交”参与预购票?

  1.扫描二维码下载“掌上公交”APP;

福州推出定制巴士 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下单

  2.打开“掌上公交”APP;

  3.选择“定制公交”模块;

福州推出定制巴士 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下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