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启动 倡议:拒绝有偿补课

2018-05-15 18:5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礼林)15日,2018年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培训班暨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开班式上,全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向全省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发出拒绝参与校外有偿补课的倡议,号召全省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践行高尚师德,拒绝有偿补课。

  据了解,2017年5月,省教育厅在龙岩古田会址举行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并为第一批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2017年,首批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开展各类研修活动近500次,累计参加研修3.5万人次;公开发表论文、专著600多篇,承担市级以上研究课题500多项;开设公开示范课、专题讲座1600多场次,积极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帮扶工作,覆盖学校达700多所,受益教师4万多名。

  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自觉拒绝参与有偿补课,是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应有之义,是教育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倡议书强调,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规规范》,不举办或参与举办任何形式的课外有偿补课辅导班,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补课,不组织推荐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学生相关信息。端正办学思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和质量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落实好课后服务管理,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学生个性成长,营造教学相长、家校联动、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