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盗窃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05-15 11:57:18  来源:长江日报
  

  妄图“共享”变“独享” 武汉市首例盗窃共享汽车案嫌犯被抓

  近日,青山区公安分局新沟桥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共享汽车案件,系武汉市首例。

  5月7日,新沟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车站街小区马路边发现一辆疑似被盗的“绿驰”共享汽车。民警迅速出动,将报警人指认的车辆和涉事人员现场控制,并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发现疑似作案工具一套。

  民警随后将涉事男子朱某带回派出所审查。朱某出生于1992年,为吸毒人员,无业。最初,他对“偷车”矢口否认。另一路民警则对车辆情况进行调查。绿驰公司反映,该车最后一次出租结束后被客户停放在洪山区某停车场,之前运营正常,再看到该车时就在车站街了。

  为了查清楚该车3天内的情况,民警调取共享汽车停靠点、充电站的录像,循线追踪,在海量视频信息中查找车辆和驾车人的活动情况。几段录像内容可以证明朱某具有盗车、拆卸车内设备、改变车辆外观的嫌疑。民警加大对朱某的审查力度,朱某最终交代了盗窃共享汽车的犯罪事实。

  3天时间里,这辆车车身上明显的外观标识被人撕掉,仪表盘下面的一套车机系统和两套隐蔽的GPS设备被人拆除。朱某将“共享”车改成“独享”车的企图十分明显。

  据介绍,该车是一款纯电动SUV汽车,市场价21.8万元,国家补贴后发票价18.8万元。经鉴定,目前车辆价值1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汽车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