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炳根与读者共读《玫瑰的盛开与凋谢》

讲述冰心吴文藻的故事

2018-05-14 07:3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王炳根与读者共读《玫瑰的盛开与凋谢》

国家一级作家、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冰心文学馆创始人王炳根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陈暖/摄)由福建省图书馆和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州晚报协办的“闽人·闽读”阅读推广活动昨天在省图书馆举行。本期邀请了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冰心文学馆创始人王炳根与读者共读《玫瑰的盛开与凋谢:冰心吴文藻合传》(以下简称《玫瑰的盛开与凋谢》)。该书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入选了“读吧!福建”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

  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玫瑰的盛开与凋谢》,有120万字,它以丰富的史料、全景式的视角记载了冰心和吴文藻一生的生活轨迹,以及围绕在他们周遭的时代变迁、历史演进与文化社会思考。

  共读会上,王炳根说:“这本书是我20年积累、6年耕耘的成果。我此生做了一件引以为豪的事,那就是发起和主持建设冰心文学馆。冰心是点燃我生活的一盏温暖明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