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曲艺“丹桂奖”将在榕决赛 福州5个节目参加

2018-05-12 08:2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发展壮大我省曲艺新生力量,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定于6月3日在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厅举行,届时全省220多名小演员将汇聚榕城参与角逐。记者昨天从省曲艺家协会了解到,在进入决赛的33个节目中福州有5个节目。

  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专门面向曲艺项目的省级比赛,下设“成人大赛”和“少儿大赛”两个子项,每两年交替举办。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入围决赛的有福州伬艺、南词说唱、南音、锦歌弹唱、芗曲说唱、答嘴鼓、方言讲古、莆田海歌、故事、评书、快板、相声、小品等33个节目,其中儿童组8个节目,少年组25个节目。

  此次福州入选“丹桂奖”少儿大赛决赛的节目分别是:福州闽侯荆溪关口小学表演的《唱着伬艺我们就在一起》,福州时代中学表演的伬艺《七遛八遛莫敌福州》,福州麦顶小学表演的伬艺《阿庆嫂》,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表演的快板《赞马江革命烈士陈可珠》和福州马尾实验幼儿园表演的故事《狼和小羊》。

  决赛按照儿童组(9周岁以下)和少年组(9周岁至16周岁)两个组别分别进行,采取现场录制、评委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为突显大赛的专业性、提升赛事的影响力,主办方邀请了3位国家级曲艺大家和2位我省重量级曲艺名家联袂担纲决赛评委。大赛将推荐优秀节目代表福建参加8月初在张家港市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