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956秒记住52张牌 《挑战不可能》邹璐建来榕分享经历

首融府·2018环球记忆锦标赛福州城市赛报名启动

2018-05-08 17:5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13秒,你能做什么?可能一行字都看不完。但他能做到记下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2017年12月,他先后在央视《挑战不可能》和《世界脑力锦标赛》上打破了由外国人保持了2年的此项运动世界纪录,和自己刚创下的记录。让世界震惊,让所有脑力界大咖为他倾倒,他就是邹璐建。5日,邹璐建受福州脑力爱好者的邀请抵榕分享个人经历:世界记忆大师是如何炼成的?他还与福州脑力运动爱好者一同见证首融府·2018环球记忆锦标赛福州城市赛报名启动。

  当天来自福州各个行业的脑力运动爱好者齐聚首开融侨·尚东区。邹璐建在活动现场说到:“很多人都认为我一定是个天才,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找到了成为天才的办法。”他表示,在遥远的埃及,有着传说中的古迹———金字塔。能到达塔顶端的有两种动物,一种是借由与生俱来的翅膀轻松飞到顶端的雄鹰,那么另一种动物,就是依靠着坚持不懈的毅力,不畏风雨一步一步爬上去的蜗牛。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雄鹰的翅膀,但是我们可以培养属于自己的赤子心。社会不是由每个时代的英雄创造,而是由每一个个体所构成,每一个平凡的青年都有建功立业的权利和能力。成就的背后是努力,是汗水,通向金字塔顶端的路没有捷径,只能迎着风雨不断前行。希望每个青年都敢于立下远大志向,成就蜗牛的坚持,让世界终有一天为你转身。

  2016年,还在读大三的邹璐建就摘得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马拉松数字中国第一,获得了国际特级记忆大师的荣誉;其后在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世界记忆公开赛上都打破了中国快速扑克记忆记录。在2017年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这位正在就读大学的小伙子只用了17.593秒就全部记住52张临时打乱的扑克牌顺序,再在5分钟内全部复原52张牌的顺序,这一举打破由外国人保持2年的20.44秒的世界纪录!在2017年《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他又以13.956秒准确记忆一副扑克牌,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

  分享活动当天,邹璐建还和现场的观众们一同见证了首融府·2018环球记忆锦标赛福州城市赛报名启动仪式。当天有近百名福州的脑力运动爱好者报名了这项比赛。

  环球记忆锦标赛由环球记忆协会发起,比赛规划城市赛和环球赛,面向全球的脑力运动爱好者。设有三个比赛项目:快速扑克牌、马拉松扑克牌、马拉松数字。主要训练快速记忆能力、马拉松记忆力和马拉松专注力。目前设置三个组别:儿童组(12岁以下)、青少年组(13岁到17岁)、成人组(18岁以上)。达到一定标准的选手,将会获得“环球记忆大师”、“环球特级记忆大师”、“环球顶级记忆大师”等荣誉头衔。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 8月26日举办城市赛,10月举办环球赛。福州城市赛由环球记忆协会、福州晚报、首开融侨·首融府一同主办。

  首开融侨·首融府:当代豪宅大师幸会世界记忆大师

  当代豪宅大师幸会世界记忆大师。首融府力邀世界特级记忆大师邹璐建,莅临首开融侨·首融府“首脑会晤,巅峰之战”——第一届环球记忆锦标赛福州城市赛峰会现场。

  一位是让世界为其转身的“特级记忆大师”;一位是突破常规脑力想象的大师。5月5日,两位大师的时代会晤,必将让光明港畔再起风云。滨水头排,宏篇在造,首融府以大师手笔,谨献金字塔顶端的"隐身者"。每一处,皆世界排场;每一席,皆凤毛麟角。云淡风轻处,荣耀光芒万丈。傲世水岸 归心府邸,二环内光明港畔,150-220㎡公园华宅。

  “首脑会晤,巅峰之战”——第一届环球记忆锦标赛福州城市赛等你来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