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静态条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 你够用吗?

2018-05-08 07:59:27  来源:东南网
  

静态条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 你够用吗?

  扫静态码超出500元需二次验证

  东南网讯(记者 陈楠 文/图)为防范手机支付安全风险,去年底,央行出台新规,静态条码支付单日限额不超过500元。新规实行一个多月以来,落实情况如何?限额对市民的日常消费和商户们有什么影响?记者进行了调查。

  支付宝微信均稳步推进

  静态条码就是店家打印好的长期有效的二维码,而动态条码是顾客付款时向收银员出示的会不断更新的二维码。由于静态二维码长期有效,容易被篡改或者被病毒侵入,新规实施会降低支付风险。

  央行发布的新规对条码支付风险防范能力分为ABCD四级。其中风险防范能力最差的D级,同一客户单日静态条码支付累计交易金额不可超过500元。

  记者来到在福州宝龙一童装店购买了价值600元的商品,通过微信扫商家静态码支付时被提示静态码超额交易,需识别动态码方可支付。记者发现,通过这一过程,微信完成了合规的改造,却并没有完全封死用户进一步支付的可能。

  记者又换了一家日用商店,用支付宝顺利支付了600元,并没有受到限额的影响。对此,支付宝方面则回应称,已经根据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升级改造方案。由于线下商户范围广、数量多,系统升级改造正在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