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第五期亮相市图书馆

“榕树伙伴” 呼唤你我关注公益

2018-05-07 08: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陈暖
  

“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第五期亮相市图书馆

  分享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陈暖/摄)5日下午在福州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由福州市图书馆、严复书院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每月一期的“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如约开讲。本期亮相的4位讲述者均是从事公益活动的“榕树伙伴”,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借助爱参与公益,做一些有益社会力所能及的小事。

  当天担任沙龙主持人的是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理会长、历史学博士郑舒翔。他介绍说,去年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发起了“榕树伙伴成长计划”,在全省范围内从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榕树伙伴”,覆盖了环保、教育、健康扶助、养老等公益领域。

“一人一世界”城市人文沙龙第五期亮相市图书馆

林斌

  林斌:

  为白血病儿童点亮希望之灯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第一个登台。他曾是互联网企业的一名高管,2014年认识了白血病患者黄挺森的父亲,林斌在两天时间内通过网络为黄挺森募集到11万元爱心款,从而对儿童白血病这个群体有了了解。

  林斌说:“中国每年新增的白血病患者约4万人,其中约四成是14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接受规范治疗,儿童白血病5年存活率可达到80%以上。为了救助白血病儿童,2015年我通过省民政厅成立了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仅去年就帮助了129名白血病儿童,共拨付了641万元人民币。”

  对于白血病儿童家庭来说,除了经济压力外,还有心理压力、社会压力,2016年林斌筹建了儿童舒缓治疗中心,聘请职业医务社工,为患病儿童及其家人提供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