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所一类校共招收2197名定向生

今年定向生最多可降25分

2018-05-05 00:0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榕8所一类校共拿出2197个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分配到77所学校。和往年相比,定向生计划数基本持平,但因为今年福州中考的总分有增加,因此今年中招的定向生政策有调整,降分的幅度从原来的20分增加到25分。

  2197个指标具体为:福州一中321人、福州二中301人、福州三中275人、福州四中248人、福州格致中学301人、福州八中198人、福州高级中学301人、师大附中247人。另外,台江区帮扶对象另加定向生指标,福州十四中对口福州四中5人。

  由于今年中考总分从550分增加到650分,因此,定向生录取时,招生学校将在统招生第一次第一志愿所划投档线下25分以内,以初中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的志愿,按中考投档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根据规定,定向生资格必须是户籍在本地(截至2018年5月10日),七年级至九年级3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本地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本地指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等五城区。

  市中招办要求,符合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内公示,公示时间5月16日~5月18日。

  由于今年普高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定向生必须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1A才有效。也就是说,考生如果1A志愿填报福州三中,1B志愿填报师大附中,那么只能参加三中的定向生录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