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企业牵手跨境电商驶上发展“快车道”

2018-05-04 07:1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钟水龙)今年1月,我国首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聚集园区——eBay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园成立;3月,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举办。此外,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长乐机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相继成立……这些大平台、大项目在福州自贸片区落地,正悄然改变福州乃至福建的跨境电商产业格局。

  福州自贸片区内的许多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沃土,牵手跨境电商“借道出海”,加快转型升级,福建森和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员。

  2001年,森和科技的创始人陈晓炜在欧美考察后,发现当时的国内宠物用品行业是一片“蓝海”。回国后,他投身宠物用品行业,在莆田建立工厂。2015年4月21日,福州自贸片区成立。陈晓炜“嗅”到了新商机,很快便在自贸片区注册了公司,入驻了片区内的世创大厦跨境电商产业园。

  “在自贸片区的利好政策下,进出口货物更加便利,通关时间更短。这里又集聚了一大批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在物流、支付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服务支撑。”陈晓炜说。

  更令陈晓炜高兴的是,今年3月在福州自贸片区举办的福建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上,全球行业巨头eBay宣布启动“千帆计划”。森和科技入选,成为前50位优先合作的对象之一。

  “‘千帆计划’将帮助公司扩大产品市场,吸引流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陈晓炜表示,公司将利用eBay的数据化平台,与其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整合上下游产业,推进公司品牌建设。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介绍,今年福州自贸片区将力推100家福建知名制造企业,通过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扩大出口;扶持物流、支付、人才培训等机构,为大型卖家提供支持;推动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鼓励并支持跨境电商大型卖家、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

  记者了解到,自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积极携手福州海关等部门,创新监管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了较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和产业体系。

  截至2017年底,福州累计完成跨境电商进口票数64万票,同比增长136.71%;销售额2.1亿元,同比增长124.09%。今年一季度,跨境电商进口34.8万票,比增5.6倍,进口货值1.05亿元,比增4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