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2400个地下消火栓将陆续“浮出”地面

2018-05-02 07:3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本该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的市政消火栓,却“躲”在地下,难找又难用。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它发挥应有的效用,我市已倒排改造计划,对城区约2400个地下式市政消火栓全面启动“下改上”整治。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人大消防专题会精神,经普查,全市约2400个市政消火栓埋在地下,目前已明确制定改造方案。

  新式消火栓将改造成为地上式、反光式,并计划每月完成改造100个至120个,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已组织市自来水公司完成“下改上”整治519个,数据普查建档1514个。

  根据2017年10月26日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我市四城区市政消火栓“下改上”需结合道路大中修,分期改造,避免出现一次性改造造成的大范围破路施工。

  目前,我市供水企业已将住宅小区消防总阀门和总表纳入日常巡查范围,确保供水总阀门打得开、消防用水不间断。今年起,我市也将建立提醒服务机制,督促消防设施管理维护单位落实责任,确保市政消火栓都能充分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