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清源杯"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2018-05-01 08:2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吴清源杯"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李赫五段对阵日本选手。

"吴清源杯"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於之莹李赫晋级半决赛

於之莹六段对阵韩国选手。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昨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赛战罢,於之莹力克韩国选手吴政娥,李赫逆转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和韩国选手崔精、金彩瑛携手晋级四强。今日12点开始半决赛,具体对阵为於之莹VS金彩瑛,李赫VS崔精。

  中国选手李赫昨日先输后赢。她的对手是上一轮爆冷击败芮乃伟九段的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上野爱咲美生于2001年,今年仅17岁,却在年初零封日本知名女棋手谢依旻,拿下“女流棋圣”称号,称得上是一颗耀眼新星。

  昨日上野爱咲美持黑先行,展现超强能力,黑棋一度形势大好。刚刚赢了柯洁的国产人工智能“星阵围棋”也对本次比赛的胜率进行推测,一度认为白棋胜率不到30%。

  但随后上野爱咲美却连续出现失误,错过了诸多良机。顶住强攻的李赫则越战越勇,最终中盘胜出,成为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

  承担阻击韩国女棋手第一人崔精九段的我国小将陆敏全,昨日前半段发挥相当出色,执白的她出其不意攻击上方黑棋,崔精并未注意到。但随后陆敏全操之过急,被对手察觉,随后双方进行转换,崔精获得先手抢占官子,陆敏全顽强劫杀却劫材不足,最终失利。

  相比之下,昨日於之莹、金彩瑛胜得较为轻松。赛后,进行了半决赛抽签,结果为:於之莹对阵金彩瑛,李赫对阵崔精。

  昨日记者采访了在现场观战的王汝南、常昊、芮乃伟等围棋大咖,他们比较一致地认为,於之莹、崔精实力相对较强,但是要看今日临场发挥,期待棋手在今日半决赛发挥出上佳水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