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破解自证困境 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技术有了“福州标准”

2018-05-01 07:3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市数字办日前发布了《福州市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技术规范(试行)》,该规范是国内在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领域的首创。

  《规范》对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涉及的系统、受理终端、移动设备、加密强度等提出了具体技术要求,适用于自然人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各类二维码身份认证场景,将保证各服务机构在推广自然人身份二维码时,能执行统一的安全要求,为各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打好基础,避免重复投资。

  “每个人出生后都会有身份证号,它是我们证明‘我是我’的有效工具。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物理世界正在加速数字化。在数字世界中,我们虽然享受到了它的高效和便捷,但是由于缺少一种类似身份证的工具来自我证明,这就带来很多的不便和安全问题。”市数字办相关人员说,基于二维码的自然人数字身份应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近年来,“数字福州”按照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信息惠民体系建设的要求,推进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共享和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在公共服务、城市管理、信息资源汇聚等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在公共服务领域,基于规范拓展在身份证、社医保卡、企业员工卡、会务通行证、图书证、校园证件、社区卡等实体证件的创新应用,实现百姓出示身份码享受便捷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