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冷门不断 精彩升级

芮乃伟张璇止步十六强 “绝艺”屈居亚军

2018-04-29 08:1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芮乃伟张璇止步十六强 “绝艺”屈居亚军

芮乃伟九段负于年轻选手。   

芮乃伟张璇止步十六强 “绝艺”屈居亚军

於之莹战胜对手。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昨日产生八强,中国和韩国选手各占三席,日本获得两席,芮乃伟和张璇遗憾出局;“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昨日进行冠亚军决赛,赛前夺冠热门“绝艺”不敌“凤凰”获得亚军。

  芮乃伟张璇爆冷出局

  昨日,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进行了十六进八的比赛,我国选手於之莹六段战胜韩国选手吴侑珍五段,我国选手王晨星五段负于韩国选手吴政娥三段,我国选手高星四段负于韩国选手金彩瑛三段,我国选手尹渠二段负于韩国排名第一的崔精九段,我国选手陆敏全四段战胜日本选手藤泽里菜四段,芮乃伟九段负于日本选手上野爱笑美二段,张璇八段负于日本选手谢依旻六段,我国选手李赫五段战胜阵黑嘉嘉七段。

  今日选手们休息一天,明天展开八进四争夺战,赛事将更加激烈,具体对阵为:於之莹六段对阵吴政娥三段,李赫五段对阵上野爱笑美二段,陆敏全四段对阵崔精九段,谢依旻六段对阵金彩瑛三段。

  微信团队

  多了条冠军“狗”

  绝对的冷门!汇聚了国内外一等一的八大人工智能围棋高手的“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昨日产生冠军,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凤凰围棋战胜大热门绝艺,一鸣惊人。

  昨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绝艺战胜天算围棋,凤凰围棋战胜丽拉围棋。下午的决赛进行三盘对决,大热门绝艺前两盘都输了,只是赢了第三盘,多少挽回点颜面。最终,凤凰围棋夺冠。考虑到27日预赛绝艺赢了凤凰围棋,所以两支队伍算是打了个平手。

  “绝艺”由腾讯人工智能团队打造,2016年11月份以来,因其战遍国内外围棋各大高手,胜多负少,在围棋界引发广泛关注。

  “凤凰围棋”团队成员赛后告诉本报记者,这是腾讯微信团队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程序,英文名为PhoenixGo,由于最后一个音等同于汉语“狗”的发音,因此他们打趣这是微信团队多了条“狗”,还拿了冠军。

  其团队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初,凤凰围棋在高手齐聚的围棋网站进行实战,“以战养术”,在与全球顶尖棋手的对战中不断完善,目前对人类职业棋手已经200+连胜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