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拟调整走向 正在征询公众意见

2018-04-29 07: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市发改委昨日在其官网进行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2015年~2022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公示期为10天。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走向拟调整。

  根据市发改委此次公示内容,规划调整中变化最大的是地铁6号线的走向。此前6号线的初步设计方案中,万寿站之后,设置了尚迁站、漳港站、机场站等3个站点,终点站为机场站。调整后,该线路拟南拐。

  据悉,6号线东调段工程主要位于滨海CBD地区。线路西起在建的万寿站,出站后沿规划的道庆路直行,至规划道路交叉口设滨海北站,出站后南拐至东西向规划道路,并沿该规划路直至终点。线路全长约5.29km,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设车站6座。

  另悉,福州—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的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其起终点为福州火车站、机场站,线路全长58km,设站13座,设大鹤山车辆段、东升村停车场,其中地下线长度34.15km,地下站10座,设计速度140(预留160)km/h,为快速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