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出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2018-04-28 17:1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福州警方对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将实行重奖,最高可奖励2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福州警方专门制定出台《福州市公安机关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动员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办法》明确了群众提供的有效举报线索信息,包括公安机关未发现或掌握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已立案侦查的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所实施但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犯罪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追捕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或活动情况等。《办法》明确了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两种方式,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邮箱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

  《办法》明确了奖励标准,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警方将根据黑恶案件性质、抓获犯罪嫌疑人级别等因素综合确定奖励金额,原则上同一举报人在同一案件中的举报奖励金额不超过20万元。《办法》明确了奖励金发放程序,规定办案公安机关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15个工作日内应启动申报程序,并通知举报人,尽快兑现奖励。举报人自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银行帐户转帐的方式领取奖励金,对逾期不领的,视为自动放弃。同时,《办法》充分考虑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保护,要求对举报材料严格保密,切实保障举报人的人身安全,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福州警方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踊跃提供线索,警民联手共创平安和谐治安环境。福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24小时值守);电子邮箱:fzxz8dd@sina.com;举报信箱:鼓楼区天泉路279号福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