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朋友圈”里刮起青春风

“我的青春 我的团”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8-04-28 00:1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连日来,由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日报联合举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团”共青团主题活动引起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在榕城市民的朋友圈里刮起浓浓青春风。

  “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收到了不少令人心动的美图和美文,有的同学用笔写下自己的青春故事,有的同学定格自己的青春瞬间,甚至还有老团员们发来了自己的青春旧照,和大家分享那些年与共青团之间的往事。

  刚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走出来的“茉莉花”志愿者,发来了他们在峰会上热情服务的身影。据介绍,他们分别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闽江学院等,分散在此次峰会的16类85项岗位上,他们用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来宾们的点赞。

  善于发现“美”的老师——福州第十一中学团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徐珍颖人气很高。深受学生们所喜爱的她,在工作之余,带领学生到学校周边社区街道联合开展拗九节、学雷锋、母亲节等志愿活动,并长期组织红领巾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等。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三姐弟办慈善公众号的照片。据介绍,阮家的三姐弟于2015年3月成立三阳爱心公益团队,他们影响了身边很多爱心人士,共办过23场捐赠,帮助过483人次,共捐赠爱心款7万多元,价值13万多元的物资。而这些款项均来自他们在学习之余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和推广筹集。如今,就读于福州十一中九年(10)班的大姐阮林叶同学还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2016年,她和其他小伙伴开展了“爱心1+1慈善助学救孤”活动,帮助了99名孤儿,捐赠款达16万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