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开展预防接种系列宣传活动 保障儿童健康

2018-04-25 23:2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5日是我国第32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25日,省、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开展专家现场咨询与义诊、健康科普展板展示、健康科普材料发放、有奖健康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大众预防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率,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记者了解到,目前,适龄儿童可以免费接种疫苗种类有11种,预防的疾病种类有12种,基本与国际接轨。

  “我省已有了健全的疫苗运输储存冷链系统。”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预防接种工作从计划免疫前上门接种模式进入接种门诊管理、网络信息管理时代,95%以上接种门诊均达到规范化接种门诊的要求。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