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屏电视在榕受年轻人欢迎 比常规电视便宜很多

2018-04-23 07:5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无屏电视在榕受年轻人欢迎 比常规电视便宜很多

无屏电视小巧轻便。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随着电视互联网智能化功能的发展,更加轻便、无显示屏的无屏电视在福州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据了解,无屏电视的最大优点是显示范围可扩大到100英寸,价格也便宜,但观看效果与常规电视仍有一定差距。

  记者在福州一些商场和家电专卖店看到,销售柜上摆放着许多小巧的无屏电视,其中方形的无屏电视跟电脑音箱大小差不多,也有扁平形状的,看起来像无线路由器。这些无屏电视按分辨率不同每台售价2000多元到6000元不等。

  据了解,无屏电视可以实现与常规电视相同的信号输入画面和声音,还可以接入WiFi。两者的区别在于采用成像的原理,普通电视是利用LED灯光打到液晶屏幕上成像,无屏电视则是通过光源反射到幕布或墙面上来成像。

  福州一些商场的销售人员说,无屏电视起源于投影仪,经过不断改进,寿命、清晰度、散热等性能都有极大提升,其中寿命可达六七年,基本与常规电视无异。

  无屏电视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调节画面大小,而且可灵活移动,在客厅墙面和房间天花板均可投放。此外,无屏电视的价格比常规电视便宜很多,常规电视75英寸以上要几万元,无屏电视只要几千元,加上更加智能化,所以受到一些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不过,业内人士介绍说,无屏电视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表现等方面和常规电视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受外部环境约束较大,比如在白天观看需要遮光,否则效果将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