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榕482户农村贫困户将住上放心房 补助分两档

2018-04-19 07: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我市确定了“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2年任务1年完成”的目标。今年,全市又将有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将住上放心房。

  市建委镇村建设指导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各县(市)区2017年10月和2018年3月两轮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摸查结果,此次将计划纳入2018年~2019年改造的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任务指标一次性下达至县(市)区,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实现农村贫困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这482户包括,重点对象重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70户、一般贫困户12户。

  在资金补助方面。我市在中央和省级未明确每户村民危改补助标准下,由市本级财政先行拨出专款,推动项目落实。补助主要分为两档:重点对象每户7000元,一般贫困户每户5000元。

  在机制保障方面,我市在全省首创“双认/鉴定”制度,除县(市)区住建局验收外,还将由县财政出资,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创新引入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改造前后的房屋进行质量评估和安全鉴定,并出具专业详实的质量安全鉴定结论报告,确保每一户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