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岁幼儿意外昏迷 好心邻居驾车送医孩子转危为安

2018-04-18 08:0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洪山综)姥姥在厨房做饭,一岁的外孙在阳台玩耍时栽进水桶里昏迷。紧急时刻,邻居开车送两人去医院,恰逢交通晚高峰,鼓楼区洪山派出所警车开道,不到10分钟就将车辆引导至福州总医院,昏迷的幼儿被救了回来。

  15日晚6时30分,洪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凤湖社区一新村,一名幼儿掉进水桶里昏迷,需要送往医院急救。民警与报警人吕先生联系,他正开车载着昏迷的幼儿及其姥姥前往福州总医院。当时正是交通晚高峰,路上车辆很多,而幼儿的情况很危急,如果遇到交通拥堵,可能会耽误急救时间。

  民警问清吕先生的行车路线和车牌号后,驾驶巡逻车迅速赶往现场。他们在乌山西路会合后,巡逻车拉响警笛在前面开道,吕先生驾车紧随其后,沿途闯了1个红灯,不到10分钟就开到福州总医院门口。到了医院,民警先下车,一路小跑到急诊科找医生。经过医生抢救,幼儿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生命体征慢慢恢复平稳。

  经了解,溺水的幼儿约1岁,当时姥姥在厨房做饭,孩子独自一人在阳台玩耍。后来,姥姥听到“咚”一声,跑到阳台一看,发现孩子“倒栽葱”栽在水桶里。她赶紧抱起孩子,当时孩子脸色发青,没有哭声,已经晕厥。姥姥吓坏了,跑到隔壁敲门,请邻居帮忙报警。邻居吕先生拨打120急救电话,担心交通高峰期救护车来得慢,他干脆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将祖孙两人送往医院,并向警方求助,请求民警开道护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