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用名字筛查300多人照片 分别15年闺蜜重相聚

2018-04-17 07:4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城门综)相识于广东,分别了15年的好闺蜜,在仓山警方的帮助下,昨日在福州重聚。

  20多年前,江奶奶在广州开了一家服装批发店,林奶奶是店里常客。这一来一往,再加上两人性格相似,她们成了好闺蜜。“那5年多的相处,我们都很开心。”今年64岁的江奶奶说,后来她一家搬离广东,辗转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而林奶奶在江奶奶离开后不到两年,便回到福州,两人渐渐失去了联系。

  今年初,江奶奶得知朋友要到福建找人,就想起了15年没联系的闺蜜,希望能见一面叙叙旧。本月中旬,江奶奶和朋友一起来到福州。“以前交往时,我只知道她是福州城门人。”江奶奶说,但城市变化太大,她早已找不到当年的地址。昨日中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到城门派出所求助。

  江奶奶只能提供闺蜜的名字,只知道对方住在城门镇,年龄大概60岁。民警通过查询,筛查出300多人的照片,由江奶奶逐一辨别。因为江奶奶提供的信息有限,数据量又大,江奶奶全部看过之后,没有发现闺蜜的照片。看着江奶奶失落的样子,民警鼓励她不要放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发现一张相似的照片,再进一步核实,确实是江奶奶要找的人。

  民警又通过查询,找到了林奶奶丈夫的联系方式。林奶奶丈夫听到江奶奶的名字时,很激动:“我知道她!她是我老婆多年的好朋友。要见,要见!”

  昨日17时30分,民警将江奶奶带到林奶奶家,分别15年后,闺蜜终于再相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