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气温回升体感舒适 20日前无30℃以上晴热天气

2018-04-16 20:5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王礼林)随着雨水减弱消退,16日起福建大部地区气温将稳步回升,20日前无30℃以上晴热天气。

  监测显示,14日20时至16日08时,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2℃,其中福州降幅最大为15.5℃。这跟前两天超过30℃晴热天气形成了巨大反差,被冷空气当头这一棒,凉飕飕的小北风迫使市民朋友穿上羽绒服、棉衣等衣物进行御寒。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表示:这次过程降温幅度如此之大是因为前期气温太高,其实这个时节的冷空气都是强弩之末,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即便之后气温会有一些小的波动,但是也不会像最近几次气温落差这么大,不再会有一夕入秋的感觉了。预计今日开启升温模式,持续时间较长,但是幅度不会太大,20日前无30℃以上晴热天气。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起,随着雨水的减弱,全省迎来升温,步伐缓慢,累积升幅将达4~6℃。另外,未来三天气温回升过程中,昼夜温差大,尤其中北部地区昼夜温差达10℃以上,南平和三明部分山区甚至可达15℃以上,公众应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