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福州摘取2银1铜 揭秘幕后功臣

2018-04-16 07:4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福州摘取2银1铜 揭秘幕后功臣

关咏梅(左一)在福州指导队员训练(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马雅文 文/摄

  柴丽娜获得58公斤级总成绩第二名(抓举第一、挺举第四),乌天琪获得90公斤级第三名(抓举第二、挺举第四),李雯雯获得女子90公斤以上级第二名(抓举第一、挺举第三)。昨日,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这是全国规格最高的女子举重赛事,福州选手在三个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引起举重界人士的重点关注。尤其是李雯雯,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只负于奥运冠军孟苏平,未来潜力无限。福州女子举重成绩崛起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本报记者为你一一道来。

  13日进行的58公斤级比赛中,柴丽娜抓举103kg、挺举125kg,总成绩228kg,总成绩位列第二名。昨天下午进行的90公斤级比赛中,乌天琪抓举111kg、挺举134kg,总成绩245kg,总成绩位居第三名。昨晚进行的9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李雯雯抓举141kg、挺举175kg,总成绩316kg,获得女子90公斤以上级第二名。

  取得佳绩的三位选手,赛后一直感谢的是同一个人——教练关咏梅。“我曾经想放弃举重,是关教练一直鼓励我。没有她,我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乌天琪说。

  这个教练像妈妈

  女子三个项目都取得了好成绩。那么,教练关咏梅到底有何神奇之处?来听听队员是怎么说的。

  柴丽娜、乌天琪和李雯雯三人师从关咏梅已经六七年时间了。她们10岁左右就被关咏梅相中招至麾下。

  “关教练就像我们的妈妈,对我们每个队员都是一样的关心爱护。一年365天她至少有360天和我们朝夕相处,教我们做人,教我们举重,还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柴丽娜透露,在她和其他队员还是小队员的时候,关教练每个月都会自费给她们发生活补贴,还经常掏钱给孩子们买营养品,晚上给她们炖补品加餐。

  而在李雯雯看来,以前她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举重教练会像关教练那样关心自己,“尤其是生病的时候,她就像妈妈一样,嘘寒问暖,感觉好温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