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务保障就绪 恭候峰会嘉宾

招商工作已顺利完成

2018-04-15 08: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获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务保障工作组共设保障协调、接待保障、食宿保障、交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酒店对接协调、参观保障7个小组。目前,各项保障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悉,此次峰会在重要嘉宾接待方面,对接厦门航空、海南航空、福州航空,重要嘉宾抵离期间,在调配客机、设置航班等方面提供便利;在机场、火车站为嘉宾提供贵宾厅礼遇,协调机场设立贵宾专用安检通道。

  为进一步提高酒店接待水平,会务保障工作组对接待酒店进行了人员服务培训、客房网络升级改造,并创新使用“人脸识别”的方式简化嘉宾入住流程。会议期间,为嘉宾提供各接待酒店往返海峡会展中心的定点班车及会时循环摆渡班车,为工作人员提供东部办公区、海峡会展中心及工作人员住宿酒店的摆渡公交车,为各高校志愿者提供学校至各工作地的定点大巴,为闽江夜话活动专门安排中巴和大巴接送,为分论坛嘉宾提供转场车辆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嘉宾食宿保障工作,会务保障工作组赴乌镇学习考察世界互联网大会经验做法,参照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用餐标准,制定嘉宾用餐食谱、清真餐食谱。目前,已组织开展食品和电梯安全检查,多次对接待酒店、供会食材和周边中小餐馆开展检查,截至4月12日,完成供会食材抽样460批次,检查中小餐馆559家,检验峰会涉及场馆电梯等特种设备116台。

  医疗保障方面,在主场馆、涉会酒店等重要场所,设置12个医疗站(哨)点,配置6个医疗队共60多名医护人员、8部救护车。制定峰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总方案及现场医疗保障、卫生应急等子方案,完成峰会医疗保障人员的选拔、技能培训与考核。同时,组织15名专家开展峰会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并对有关场所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和公共卫生安全检测。

  另据了解,峰会招商工作已顺利完成。

  据介绍,本次峰会有10多家企业提供物资或现金捐赠赞助。其中,新大陆科技集团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本届峰会战略合作伙伴;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本届峰会合作伙伴;厦门金龙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奥迪、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鼎品品香茶业、武夷山矿泉水、春伦茶业、正山堂茶业、闽榕茶业成为本届峰会星级服务赞助商,为大会提供包括车辆、饮用水、饮用茶等在内的会务保障。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务保障就绪 恭候峰会嘉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