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抓项目促发展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开工产业项目35项,超序时进度13.5个百分点

2018-04-12 22:5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洛羽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许琳晶 记者 林洛羽)记者12日从马尾区获悉,今年1月~3月马尾开工项目42项,占年计划的32.3%,超序时进度7.3个百分点,其中产业项目35项,占年计划的38.5%,超序时进度13.5个百分点,实现“抓项目促发展”行动第一季度“开门红”。数据的背后,离不开一套科学完整的工作机制、一股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专门小组保障项目前期工作

  “现在主要卡在哪个环节?我们现场办!”2月28日,在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召开的星云科技园项目审批并联协调会上,马尾区高新园区、住建局、国土局、消防大队等多个单位和企业项目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进行“头脑风暴”。

  当天,各审批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项目材料进行了联合预审,并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业主单位进行审批指导,各部门联动给企业开“绿色通道”,确保了企业顺利开工。

  “我们牵头成立了重大项目前期推动小组,第一时间动员力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中心每个月都会召开2次至3次并联审批会,促进项目尽快开工。

  各部门合力解难题促进度

  福马路(马尾段)拓宽改造工程是马尾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不久前,项目建设遭遇“拦路虎”。

  “快安段综合管廊施工中,地下弱电管线密集,如果不及时迁移解决将严重影响项目推进。”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联系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后1天内,马尾镇便联系了住建局、供电局等责任单位到达现场,当即确立迁改方案,解了建设难题。

  马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就管线迁移问题,区里组织各部门召开了多场协调会,针对问题提对策,各部门齐心协力配合,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今年,马尾区建立了领导挂点、服务单位跟踪、驻点服务机制,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好服务好机制引凤来栖

  3月中旬,马尾高新园区与迅腾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将引进电子科技大学知名专家团队,致力于高速传输与接入关键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去年,在得知迅腾科技有意向在马尾投资时,马尾区相关领导带领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详细介绍福州开发区物联网集聚等优势,让公司负责人下定决心安家马尾。“从手续指导到场地钥匙交付,一条龙的细致服务让我们很感动。”迅腾科技董事长助理邹国帼说。

  据了解,今年,马尾区12支招商小分队创新工作理念,建立重大项目招商责任制和专门政策推进机制,通过制定“一企一策”等扶持政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还建立了招商工作督查推进机制,定期开展督查,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马尾抓项目促发展实现“开门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