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琼东河截污系统月底建成 转入景观提升部分施工

2018-04-10 23:3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孙漫 叶义斌
  

琼东河截污系统月底建成 转入景观提升部分施工

工人在修建截流井。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0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琼东河河道的全面截污系统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正加班加点展开施工,预计本月底建设完成,转入景观提升部分施工。6月,市民就可在沿岸步道慢行,享受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内河新体验。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劳动路上的琼东河施工现场,围挡内,不少施工人员正围着一处截流井展开施工。“现在我们在进行模板施工,之后要开始混凝土浇筑。”市水务集团琼东河河长钱永告诉记者,截流井是为了雨污分流专门建设的。

  作为旧时福州的重要通航河道,琼东河河宽9米~12米,全长4.75公里,上游与树汤路附近的五四河相交,下游至世欧王庄附近的晋安河。河道沿岸有不少污水直排现象,河水流速快、水量大。

  “河道治理内容包括清淤、河床铺底、全面截污、景观步道建设等,清淤、临时截污、河床铺底工作已在去年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面截污和景观部分。”钱永说,根据截污方案,对旧有的部分截污管全面修复利用,同时再敷设全长1700米的新截污管道,搭建一个全面截污系统。目前,已有1400米的截污管完成敷设。为提高施工效率,剩余300米的截污管敷设分成12个工作点同步开工,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模式,预计月底可完成整个截污系统建设,改变原先污水入河现象。

  整治前的琼东河又黑又臭,沿岸景观也有不少缺失,为给附近居民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提升沿河景观也是治理的重点内容。钱永告诉记者,因采用开挖方式进行截污系统建设,只能等工程完工后,才能转入景观建设。按照计划,下月起,琼东河景观步道建设全面展开,预计下月底建成。

  “景观步道将串联起树汤路至世欧王庄段的整条琼东河,结合景观建设,路不断,景也不断,预计6月市民就能感受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新琼东河。”钱永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