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洽河截污管敷设已近半 整体截污系统6月底完工

2018-04-09 23: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洋洽河截污管敷设已近半 整体截污系统6月底完工

建设中的洋洽河2号调蓄池。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9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金山奥体片区水系治理工程包中长度最长的一条河道——洋洽河治理正加快进行,目前截污管敷设已近半。全长4.8公里的截污管及4座总库容为8500立方米的调蓄池建设将于6月底完成。

  9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洲南路金闽小区旁的洋洽河治理现场,一座调蓄池正加快施工。“这是2号调蓄池,我们正进行分层开挖,现在已经挖到2米多深了,最终的深度为7米。”市水务集团洋洽河河长郑立游告诉记者,该调蓄池库容为2000立方米,将和其余3个调蓄池一起,吸纳截流井汇入的周边生活污水,进行初步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干管。其余3座调蓄池也已展开施工,分别位于上雁路、上渡路及金辉枫尚小区后,4座调蓄池总规模达8500立方米。

  洋洽河上接横江渡河,下游汇入闽江,总长达6.15公里。去年11月底,河道的清淤工作就已完成,目前集中进行截污系统的建设。郑立游说,按目前进度,6月底,4座调蓄池和截污管工程就能全面完成,构建起洋洽河的整体截污系统。届时,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截污管道汇入调蓄池,经调蓄池收集后再接入市政污水干管,实现永久截污。

  在全力构建截污系统的同时,为实现洋洽河的美景升级,河两岸还有串珠公园驻扎。目前,位于凤冈路的串珠公园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结合施工进度,洋洽河沿线景观绿化还将进行提升改造,沿线绿化预计今年11月完成施工。

洋洽河截污管敷设已近半 整体截污系统6月底完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