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警方张贴“打架成本”劝导牌 提醒“动武要三思”

2018-04-09 08:1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仓山警方张贴“打架成本”劝导牌 提醒“动武要三思”

  对湖派出所的“打架成本”劝导牌。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对湖综 文/摄)近日,有两人因15元的手机贴膜大打出手,最后都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昨日仓山警方再次走进辖区张贴“打架成本”劝导牌,提醒打架有成本,动武要三思。

  4月5日17时许,男子杨某亮和朋友到仓山区学生街逛街,请摊主袁某为其华为手机贴膜。但贴完后,杨某亮不满意,抱怨袁某手艺不行,要求退钱。袁某退其15元。几分钟后,杨某亮发现手机壳落在袁某摊位上,便回头去取,袁某随手一丢,引起杨某亮不满。

  两人吵了起来,随后扭打在一起。杨某亮朋友杨某震上前欲劝架,袁某的朋友陈某慧见状也上前,最终4人厮打起来。当对湖派出所民警赶到制止时,袁某脸部和膝盖受伤,杨某亮手指受伤,陈某慧眼镜损坏。

  最终,在民警调解下,杨某震和陈某慧态度较好,且相互谅解,被处以治安警告。杨某亮(男,36岁,福州人)和袁某(女,41岁,福州人)因互殴且不愿配合调解,均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

  “轻微伤打架的直接成本=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打架附加成本=在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心情沮丧抑郁+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忧+生意工作等遭受重大损失。”去年底以来,对湖派出所率先在市区推行张贴“打架成本”劝导牌,提醒市民遇事要冷静处理,千万不要冲动成“魔鬼”。

  昨日,对湖派出所民警再次走进辖区KTV、首山路大排档、饭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张贴悬挂“打架成本”劝导牌。据介绍,截至目前,对湖派出所共订制了近百面“打架成本”劝导牌,其中已进店悬挂推广60面,效果初显,有望在仓山区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