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假期闽接待游客443.9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3.30亿元

2018-04-08 09:5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旅发委获悉,清明假日期间,我省旅游市场掀起出游高潮,全省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443.93万人次,比增23.3%,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33.30亿元,比增32.2%。

  据悉,2018年福建省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特点有:踏青赏花游势头正旺,清明假日期间,大量游客徜徉于桃花、油菜花、樱花的海洋,体验踏青赏花的乐趣、欣赏乡村的美丽山水、感受优美的田园风光、体验有趣的农家生活、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踏青赏花出游势头旺盛,如假日期间,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樱花季来临,加之今年新开放的福州最大山茶园吸引大量游客观赏,假日期间接待人数达11.80万人次。

  红色体验游热度攀升。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线路等产品更是受到追捧,前往祭扫、缅怀的游客增多。清明期间,漳州谷文昌纪念馆、龙岩才溪纪念馆、象湖红色革命旧址、三明红军街、芦峰山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古田旅游区游人如潮,接待游客1.6万人次。

  家庭出游占据主体。清明小长假由于假日时间较短,市民游客选择长线旅游的不多,同时在高速免费、信息透明和电子商务预定的高度便捷等因素的催化下,假日旅游“散客化”“家庭团”渐成趋势,以亲情为主题的家庭式自助游备受青睐。根据游客抽样调查结果,清明假日期间,游客出游选择个人或与亲友结伴出游的比例达94.2%,高于一季度全省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

  交通客运高位运行。受益于高铁路网建设更加完善,高铁游已成为国内长线旅游标配。如福州火车站加开福州至邵武的城际“踏青”普速列车和省内三明、福鼎等方向的动车,首日发送旅客近14万人。假期首日福建省发送旅客54.1万人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