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假期首日 拼车扫墓、包车租车扫墓成为主流

2018-04-06 09:36:55  来源:厦门网
  

清明假期首日 拼车扫墓、包车租车扫墓成为主流

昨日,许多市民早早地到陵园祭奠先人。(本报记者 黄少毅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沈彦彦)“拼车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价格很低,还能缓解交通压力,今年清明扫墓,我们就选择了拼车扫墓。”昨天市民小黄通过打车软件顺利寻找到了一起扫墓的“拼客”。记者发现,今年清明小长假首日,“顺风车”拼车扫墓、包车租车扫墓成了主流。大数据显示,昨日,厦门共有7.85万人通过“顺风车”、包车拼车出行、返乡祭扫。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清明节很多乘客选择‘顺风车’扫墓。像我们从中山路到天马山,打车要70多元,而预约顺风车,找到扫墓‘拼友’车费只要20元左右。”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各大打车软件都在我市推出了“顺风车”扫墓折扣活动,比如在滴滴打车,乘坐顺风车的拼客能享受车费6.9折优惠,在车费原本就比专车省的情况下,乘坐顺风车,车费仅是专车的2-3折。

  而跨地区“拼车”返乡扫墓则更为火爆。“今天清明,回龙岩去扫墓,自己的车还能坐3个人,很快就通过打车软件寻找到了3名同行者,每位车费110元,车费油费都解决了。”不少自驾扫墓、自驾返乡的司机也加入到顺风车司机行列,陈先生说,由于太多人预约顺风车,他不仅“拼”到了一起返乡扫墓的同伴,连一同回厦的座也已被“预约”。

  商家同样针对扫墓交通需求推出了众多特色包车服务――在大生里附近,不少商家打出了扫墓包车、拼车服务广告:天马山包车往返扫墓300元/部,拼车扫墓50元/位……不过,记者电话咨询发现,包车拼车服务早已被预订一空,清明当天一座难求。

  面对清明祭扫“顺风车”需求大增,不少网约车司机清明期间通过约车软件的“顺风车”平台开起了扫墓专线服务车。“从早上到中午接送了3车扫墓乘客,都是顺风车乘客,从岛内到天马山,一车往返一趟能有150元车费,一早上赚了400多元。”网约车司机小蔡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清明假期这几天,他准备当专门接送乘客扫墓的“顺风车”司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